芥末泡芙

阿欢。不接受连续3篇以上的转载,不接受修改。全按个人心意写作,为了放松。墙头很多,尽量写。

【峰巡】惊喜(中)

配对:关宏峰/周巡

设定:身份梗/生子




长丰支队大门,国徽高悬,「立警为公 执法为民」几个大字赫然在目,高大威严。

从下车开始,小女孩就不由地胆怯起来。举目四望,除了大门之外,只有各种警车,环境陌生又严肃。女孩儿双手绞着裙子腰间的布料,裹着白色裤袜的小腿有点发抖。

 

她在警队门前踟蹰。女警小刘蹲下来,扶住她的肩膀。

小姑娘很勇敢。目睹命案,被带去陌生的保卫室,再到现在,被带回公安局,她都没哭,但眼眶分明已经泛红了。


女孩儿长得秀气,一双大眼格外漂亮,在令人爱怜的同时,也不知怎么的,让小刘觉得有几分眼熟。

 

「别怕,啊。宝贝,」小刘握着她的小手,温柔地说,「警察阿姨不是抓你。别害怕,警察阿姨只是希望你帮我们一个忙,好吗?」

「……」她没说话,只是乖巧地点点头。

 

小刘牵起她的手,把她领进局里。

因为她身上还有伤,药箱在二楼,会客室这会儿又没其他人。生怕出什么岔子,小刘干脆将这孩子带到了二楼办公的地方。

 

「你在这儿坐一下,阿姨去拿药给你清理一下伤口,马上就回来,好吗?」

小刘给她倒了杯水,小女孩温顺地说了句:「谢谢。」

 

小刘出去后,小姑娘捧着杯子,抿了两口热水。而后,她像苏醒的小芽一样,抬起头偷偷环顾四周。


所有的警员还在焦头烂额,研究的研究,讨论的讨论。这儿的景象不像警局外边看来那样威严,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真实,会皱眉,会疲惫,但又十分执拗。

小姑娘安静地看着,谁也不打扰,幼小的心灵第一次模模糊糊地意识到,法理的威严到底是由什么支撑起来的。

 

支队备有基本的医疗物品。毕竟是干这行的。大伤可能直接拉去医院了,小伤的话,比如划个口子、崴个脚,可能就自个儿处理了。小刘从柜子里取了清创、消毒的药水,走到楼梯口时,恰好遇见了上楼去给周巡交报告的高亚楠主任。

 

「怎么了?谁受伤了?」高亚楠随口一问。

「没有,一个目击证人,十来岁的小姑娘,磕破了膝盖。」小刘笑道,「长得怪漂亮的,给她处理一下,别留了疤才好。」

 

「是吗?辛苦了啊。哦,对了,来。」高亚楠从兜里掏出一盒巧克力糖,递给小刘。「拿去哄哄吧。」

 

这是她原先打算给关桃杌的。关桃杌最喜欢吃巧克力糖。眼瞧着周巡和关宏峰忙几天了没回家,高亚楠想着晚上拿糖哄哄小姑娘。

不过目击证人也不容易。她可以下午再去新买一盒,顺便给关饕餮那不省心的小鬼买双新袜子。

 

小刘犹豫了下,不太好意思。

高亚楠爽快,一把塞她怀里。「拿着吧。给人小姑娘的。」


「那谢谢高主任了。」

高亚楠摆摆手,往三楼去了。

 

###


周身人来人往,小姑娘一开始还紧绷神经,但后来发现,大家都全神贯注做着自己的事,似乎没有人注意到她。这样的环境,令她稍微感到安心的同时,也有点别扭。

 

清洗伤口时,小姑娘不耐痛,「嘶嘶」地倒抽了几口气,但她没有畏缩,十分配合地让小刘清创、消毒。


「好了,」涂上碘伏后,小刘把棉签丢进了垃圾桶,又从口袋里掏出那盒巧克力糖,说,「来,这个送给你。刚才遇到一个法医阿姨,她给你的,奖励你这么勇敢。」

 

看着五颜六色的包装盒,小姑娘明显露出了心动的神色,但最后还是坚定地摇了摇头。


「不用了。谢谢阿姨。」家人老对她耳提面命,不能接受陌生人的礼物。


「收着吧,来。这儿是公安局,警察阿姨不会伤害你的。」小刘笑道。

 

小姑娘盯着小刘的眼睛,犹豫了一下,终于伸手接了过来。

「谢谢阿姨。」说着,她打开糖盒,礼貌地先送到小刘面前,「阿姨也吃。」

 

多乖的闺女啊!小刘心里对这小孩的怜爱又多了几分。

她吃了颗糖,感觉包裹着巧克力的那层糖衣在口腔中融化,甜滋滋的。


小姑娘注视着她,也终于露出了笑容。

 

小刘一看时机不错,趁热打铁:


「谢谢你,宝贝。对了,你能告诉阿姨你爸爸妈妈的手机吗?我让他们来接你,好不好?」

 

撤了戒心后,小女孩就主动多了。

「我没有妈妈。我有我爹和爸爸。」

 

「噢!那你记得你爹和你爸爸的手机吗?」

 

「阿姨,你要哪一个?」

 

「都记得啊,好厉害。」小刘摸摸小姑娘的头,说,「那你希望谁来接你啊?」

 

小姑娘略一思索,说:「爸爸。」

 

「跟爸爸比较亲?」小刘调侃。

 

小姑娘猛摇头。

她只是想到她爹那爆脾气,总觉得他来这儿,会跟人警察叔叔打起来。

 

小刘也不追问。

「那你告诉我你爸爸的手机号吧?」

 

「好。」

 

按规定,小刘得拿局里的座机去拨号。

小女孩背,她利落地按键,把十一位数字按完,拨出去的时候,她还感觉这号码挺熟悉,不知道在哪里见过……

 

周围的同事仍在忙碌。听筒里传来长长的嘟声,等待接通——

 

就在这时,门被用力推开了。

 

一个所有人都熟得不行的身影,风风火火闯了进来,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。


来人一进门,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扯开嗓门一通命令:

 

「嫌疑人五年内做过胆囊手术!现在,排查全市各医院,重点寻找一名身高一米七七左右、左腿膝盖近期可能受过伤,且五年内做过胆囊手术的男——」

 

说到这里,话头戛然而止。

 

周巡满脸错愕,盯着此时此刻最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,一时间都以为自己眼花,或产生幻觉了。

小女孩瞪着那双跟他一模一样的眼睛,回望他。

 

房间里突然没了动静,埋头做笔记的众人纷纷翘首,看向周巡。


而在这时,小刘的座机也拨通了那个号码。

伴随着关宏峰拿着手机,踏入这个陡然悄寂的办公室,小刘在面前和听筒里听见了同一个声音:

 

「喂。」

 

小刘懵了。

 

不像周巡,关宏峰进门的第一眼,就看见了小姑娘。

他也愣了。


最先反应过来的反而是关桃杌。

她今天本来就过得惊心动魄,一见到双亲,便什么也管不上了,委屈巴巴地就朝最近的周巡扑了过去。

 

「爹!!爸爸!!」

 

仿佛水入油锅,顿时一众哗然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小的一更……

这种小段子其实一发完比较好,但没时间,就算了

评论(22)
热度(2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芥末泡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