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泡芙

阿欢。不接受连续3篇以上的转载,不接受修改。全按个人心意写作,为了放松。墙头很多,尽量写。

【峰巡】左右(03)

#关宏峰×周巡

#ABO/生子预警

#所有事情尘埃落定之后



[3]

 

关宏峰站在病房外面,一阵无所适从。

他双手揣在兜里,左右张望了下,却不知道去哪儿好。

 

他心里又郁闷又莫名其妙。明明该发火的人是他,结果,现在被赶出来的也是他。什么道理?

 

病房就在他身后,门没反锁。但他暂时也不该回去了。出于理智考虑也好,情感考虑也好,他都应该给周巡一点时间冷静下来。毕竟像刚才那样还是挺吓人的,关宏峰也出了一身冷汗。

到现在,他还手脚冰凉。十指微微发僵。

 

他打小性格稳重,很少跟人红脸大声。2.13案,栽赃关宏宇被揭穿时,即使面对亲弟弟声色俱厉的指控,他也缄默得像块木头。他唯一一次跟周巡大着嗓门争吵,还是两人在局里演戏的时候。

 

关宏峰不习惯掏心窝。

他习惯在胸口挖个洞,把什么都往深里藏。

 

争吵无济于事。如果沉默能够解决问题,那么,三缄其口也无所谓。关宏峰如此相信着。所以,凡事他都再三思量,将自己代入对方的立场,试图理解其中症结,而非简单地付诸情绪。

只有这一次,他想不到任何值得他理解的地方,他只觉得周巡做了一件蠢事,没有任何足以辩解的理由。

 

一整晚,关宏峰在病房里站站坐坐。好在2.13后,真相水落石出,他由于心理问题患上的黑暗恐惧症已经好很多了。

灯关了,窗帘拉开了一人宽。微弱的光线从窗外投进来,他坐在周巡和这一片光线之间。面向周巡,背着光。

 

一整晚,他聪明的大脑一刻也没有停下运转。阒寂中,像是渔网被托起,网格之间,点点的繁星也逐渐浮上水面。记忆好似一条回溯的河流,圆润的石头再一次棱角分明,被冲碎的部分,也在曾经剥落的地方回粘……他跟周巡相识的那一天,他们师徒相称的旧日子,到后来在一起,在床铺上做最亲密的事情,耳鬓厮磨。再到2.13案期间的尴尬和忠诚。还有周巡跟他提分手的时候……

 

揉皱的纸再展开,揉得太烂的话,可能什么都看不清晰了。

关宏峰想得太阳穴发胀,也没能拼凑出一块完整的线索来。周巡近几个月的所想、所为,似乎比关宏峰过去的所有疑案都来得更莫名其妙。他最终没能从理性上理解周巡。一夜的疲劳压在他肩上,重若千斤。

东方泛出鱼肚白时,关宏峰的焦虑也到了临界点。

 

于是,他让情绪宣泄了出来。

 

偏偏周巡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,犟起来跟驴似的一个人,关宏峰跟他硬碰硬,肯定没什么好果子。换作往常,周巡肯定主动退一步,跟关宏峰和解。

但是今天,周巡出离地激动。而且,从刚刚开始——在关宏峰看来,莫名其妙地——周巡冲他摆出了一脸不耐烦的表情。

 

「周巡,二十周了。二十周,你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吗?」关宏峰沉着嗓音,严厉地说,「快半年了,你一个字没跟我透露,还把自己搞进医院。你到底想干什么?」

 

周巡对抗的姿态很明显。

「不是,你干嘛非要跟我摆脸色?你在乎吗,你就他妈给我脸色?我怎么了?我告诉你?我告诉你干什么啊?我们什么关系我非得告诉你啊?」

 

这一通强词夺理,让关宏峰脸都黑了。连带着,他声音也拔高了好几度:

「周巡,你什么意思?孩子也是我的,不是你一个人的。」他有权利知道。而且,如果他妈的他不在乎,他连夜闯七八个红灯过来,还守了一晚上就为了什么?关宏峰根本不懂周巡的逻辑在哪里。

 

周巡突然就激动了起来。

「好!关宏峰,我今儿在这里就跟你讲清楚。这话我不会说第二遍。第一,她是我的,我绝对不会拿掉她!」

 

关宏峰一头雾水了。周巡想说什么?谁要拿掉她?在驱车赶来的路上,他曾想过,如果周巡嫌这小孩来得不是时候,他要怎么动之以情。但实在不行的话,却只好尊重周巡的意愿。毕竟作为刑一警,他们需要考虑的太多——当然,这种结局,关宏峰并不乐见。可是,昨晚他站在病房外听见的对话告诉他,周巡早就知道这孩子的存在了,而且,他是在乎这孩子的。那么,谁要拿掉她?

 

只是,容不得关宏峰争辩,周巡已经连珠炮般说了一通了:

 

「第二,你放心,我不打算让你负什么狗屁责任。之前你不知道,很好,现在你也就当没这回事。我们谁也别跟谁矫情。今天说清楚了,我只要你一点信息素,等她生下来,你爱干嘛干嘛,爱跟谁在一起跟谁在一起。我绝不插手,我保证。随便你怎么样。就算我有朝一天嗝屁了,我也会安排好她的去处,不会硬塞给你。你把你那责任心收一收。没有必要,都是成年人。」虽然气急败坏,但周巡的态度也异常强硬。

 

关宏峰快气炸了。犯错的家伙,居然还振振有词,跟他说这么一堆狗屁不通的东西?周巡甚至考虑到了牺牲什么的混账事,却不考虑让孩子生父之一的他介入他们的生活。

凭什么?什么责任不责任的,他跟他的Omega、跟他们的孩子在一起需要什么理由吗?

而且,他不能理解。之前周巡跟他分手,说不爱他了,现在却怎么都要生下这个孩子,甚至考虑到了那种程度。他言辞里的决心让关宏峰都感到震撼。

但向来头脑清晰的他,的确被周巡绕晕了。

 

「不是,周巡,你到底发什么疯啊?」关宏峰恼怒地说,「从上次分手开始——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别太过分了!」

 

「说了那他妈叫结束,不叫分手!!」周巡大吼,「谁他妈跟你处对象吗!」

 

他们俩不是处对象还能怎么的?难道周巡没有认真过?他错看了周巡十几年?

先是否认他跟孩子的关系,然后否认他们俩之间的关系,即使是气话,关宏峰也无法忍受了。

 

「周巡你再说一遍试试!!」

 

周巡隐隐觉得,关宏峰愤怒的点有哪里不对。但火气一上头,他什么都考虑不了了。

「我们他妈已经结束了!这不关你的事,你少管!」

 

少管?叫他少管?!

关宏峰一生中从没有过这种气到发抖的时刻。

 

而在这时,一个更可怕的念头掠过他的脑海。

他的面色又铁青了几分。

 

「周巡,跟我分手的时候,你就知道你有小孩了,对吗?」

 

说了多少次那不是什么分手!逢场作戏的分什么手!

 

但周巡不想纠缠了。他往墙上一靠,盯着关宏峰的眼睛。

 

「那又怎么样?」他有几分不耐烦,看上去仿佛挑衅一般,但心里却像刀割着一样难受。眼眶有几分发热,他眨眨眼,当作什么都没有。

 

关宏峰喉咙一鲠,被气得说不出话来了。

怒火在四肢百骸窜动,他甚至有了砸东西的冲动。

 

可这一刻,他竟然对周巡无可奈何!

 

怒到极点后,一股疲惫感好似浓雾一般,从心底涌袭上来。关宏峰沉重地闭了闭眼,沉默片刻,才勉强平复下来。

 

他缓缓地说:

「周巡,你疯了。」他们都疯了。

关宏峰到最后,也没想到合适的词来形容眼下的局面。「你到底想干什么?」

他的脸上布满疲惫与失望。

 

那一种从未有过的失望,谴责着周巡,比任何利器都更尖锐,捅在他心口,刀刃还陷在血肉里剜转,慢而有力。他曾经最看不得关宏峰这副表情。他所做的这一切的一切,不是为了让关宏峰对他摆出这副表情……

 

一瞬间,周巡脑中某根紧绷的弦,“啪”地一声断了。

他失控了。

 

「我想干什么?那你他妈又想干什么?我没有要你承担任何责任!不要你照顾她,也不要你的赡养费,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就去过什么样的生活,想跟谁过就去跟谁过!你还要我怎么样!啊?你还要我怎么样啊!关宏峰!难道非得拿掉她你才开心?」咆哮到这里,周巡才发现:自始至终,他其实只是想让他的小孩活下来。「不可能,关宏峰!这不可能!」周巡一张脸胀得通红,他撕扯着嗓子大吼,情绪彻底失控。

 

就在这时——关宏峰甚至还没来得及反驳——周巡感觉肚子里传来一阵抽痛。

 

「嘶——操!」他突然弯腰,抱住了肚子。

 

关宏峰一瞬间给吓清醒了。

「周巡!你没事吧?」他三两步上前,想扶住周巡,伸出的手却被周巡粗鲁地甩开。

 

「滚!!」他咆哮。

抽痛其实只有十几秒,慢慢地又缓了过来。但他的眼眶酸胀,有什么过于委屈的,即将倾泻而出。而他怎么也不愿意被人看见。他咬紧牙。

 

恰在这时,听见他们争吵的一个护士跑了进来,一推开门,就看见周巡捂肚子倒吸凉气那一幕,她霎时间就急了,上去一把扯开关宏峰:

 

「你在干什么!现在不能刺激他,你不知道吗?出去!」

 

关宏峰懵了。

他看了看捂着肚子的周巡,心紧紧揪住了。刚刚被甩开的手上,还残留着轻微的麻痹感。他又看了看气愤的Beta小护士,终于点点头,转身离开了。

 

把病房门关上后,关宏峰心里又担忧又茫然。

他很少这样茫然过。但现在他感觉什么都不对。他很想吸一根烟。

 

没一会儿,护士也出来了。她先是瞪了关宏峰一眼,而后将关宏峰扯到了一旁,警告他:

「短时间内,不要进去刺激病人了,让他休息一下。你是他的Alpha吧?」单单看那质疑的眼神,关宏峰就知道,他在医护人员心里的形象不会好了。而他百口莫辩。「你是他的Alpha,体贴一点,最起码他还有你的小孩,你还在乎小孩吧。」

 

不,前后的逻辑反了。因为他在乎周巡,所以,对于他们的下一代,他如此珍爱。

不过,关宏峰没有反驳的打算。一反驳,这小护士非但不会相信,反而可能更鄙视他。

他的渣男、直A癌之名算是坐实了。

 

「他没事了吧?」关宏峰只问了自己最关心的。

「现在没事了。」小护士挺正义,对关宏峰自始至终都一副冷眼。「但再这么来两下,谁都不敢保证。你别刺激他了。」

 

关宏峰点点头,答应下来。

护士离开后,他走回周巡病房,不敢进去,就只是在门前徘徊、伫立。

 

冷静下来后,关宏峰也觉得自己欠妥。

他没有想要伤害周巡的意思,但病房里双方的大动肝火无果而终。他还是不知道周巡在想什么,而之后他们又会怎么样。

 

津港今天阴天。满目黯淡。整座城市像一具疲劳的躯体,叫人沉重叹息。

 

关宏峰心绪压抑。他隐约觉得,周巡也不是在无理取闹,他的话有他自己的逻辑。还有一点反常:周巡考虑了所有,似乎独独没有考虑他关宏峰的感情——

不是关宏峰自我膨胀,十几年相处下来,他敢说,这不正常。

 

他们好像探讨的不是一件事,从头到尾没有搭上线,像隔绝在两个空间里,自说自话。双方也趁此机会激烈地倾泻情绪,头脑发热,谁都没有心情去条分缕析。

像拼图游戏一样,关宏峰觉得,他缺失了作为桥梁的一块。

 

周巡的病房在走廊尽头。这儿开了一扇窗,框嵌着一棵正萧萧落叶的银杏。褐色的树干,足有几人合抱那么粗,枝条像伞骨一样,朝四围延伸。

要是在春夏,满树的青绿遮天蔽地。但眼下,枝丫入眼,光秃秃的。只有几片叶子撑着,羸弱,却顽强,也不知道为了什么。

 

关宏峰手揣在兜里,握了握兜里置放许久的东西,又陷入沉思。

 

不知道多久,手机突然一阵震动。他这才回过神来。

关宏峰快步走到走廊中段的楼梯间,接起电话。

 

「喂,哥,听亚楠说,周巡有了你的小的。可以啊。哥,高兴坏了吧?」




-TBC

评论(12)
热度(17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芥末泡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