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泡芙

阿欢。不接受连续3篇以上的转载,不接受修改。全按个人心意写作,为了放松。墙头很多,尽量写。

【胜出】深入骨血 [01]

设定:ABO/带球跑,并且跑得有点远/私设有



(一)

 

午后,白惨惨的阳光晃得人眼花。

蝉声焦躁。

 

爆豪胜己踩着沉稳的步子进来时,事务所的所有人都屏着呼吸,不敢吭声。好奇心旺盛,偏偏又怂。偷偷瞥他两眼,就立马做贼心虚地低下头,假装忙碌。

 

习惯了成为众人的焦点,爆豪胜己倒没把他们的反常放在心上,「轰」地一声将卸下的装备扔到一旁,立刻便有人战战兢兢过去检修。

 

他只留了一件背心。两臂的肌肉贲起,汗珠顺着肌理滑下。

 

没人试图打破沉寂。

今天天气极热,偏偏附近发生了恶性事件,需要爆豪胜己亲自去处理。虽然这对NO.2来说,不是什么棘手的事,但想必他现在心情不太好——虽然他似乎就没有心情好过——事务所每个人都很清楚,不要在爆豪战斗甫熄的时候,去捋虎须。

 

这也是他们今天格外战战兢兢的原因。

 

爆豪目不斜视地到冰柜拿了瓶水,仰起头「咕噜咕噜」喝了下去,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而上下滑动。

水喝了半瓶后,他朝四周望了一眼——众人立马把抬起的头缩了回去。

 

「怎么这么安静?还有别的事情发生吗?」老实说,他今天打得还不过瘾啊。

 

职业事务所需要第一时间掌握周边地区的动态,所以一般会有人实时监控新闻短讯,但今天,怎么负责的那几个,电脑屏幕都是黑的?

 

「没什么事了,辛苦了……」


有个人说了话,众人便干笑着连声附和:

 

「没事没事……」

「辛苦老大了……」

 

爆豪眉头一皱,觉得莫名其妙,也不纠缠,走回自己的休息室,将门摔上,例行地洗澡换衣服。

 

事务所的人一齐松了一口气,然后压低了音量,七嘴八舌开始议论起来:

 

「好险啊!」

 

「看老大的样子,是还不知道吧?」

 

「知道了,会炸的吧!!」

 

「对啊,毕竟被那么说……」

 

「对对对,还是一个小屁孩……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有勇气?人如其名啊?*」

 

「他知不知道我们老大是谁啊?他大概还不知道NO.2代表什么吧?」

 

「不过你们没看他前面的表现,是真的有天赋。而且,没想到是那种『个性』啊。欸你们说,」说话的职员故作神秘地指了指爆豪的休息室,「老大会不会真的跟他有什么关系啊?」

 

「别管那么多啊……谁知道啊这种事情……」

 

「如果是真的,那也太劲爆了唔——!」

 

「我去,小声点啊,会被听到的!」

 

「住嘴吧!反正先别让老大看到那条新闻!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爆豪洗完澡换了身衣服,休息室的门打开的瞬间,所有人瞬间阖上嘴巴,回到自己位置,正襟危坐。

 

爆豪扫了他们一眼,把半瓶水放在桌上,自己在豪华沙发上坐下,放肆地将两臂张开。

正对着沙发的,是有半面墙之大的显示屏。

「遥控器呢?」

 

不带温度的声音令众人一震。

大家回过头,异常一致地摇头:

 

「没看到。」

 

爆豪皱紧眉,打量的目光让其他人不敢迎视。

他感到烦躁,但这也没什么好发脾气的。

 

平时他大概就放弃了,不如去睡个午觉。

但这一次,他敏锐地察觉到有什么不对。

 

所以,他干脆趿拉着拖鞋,自己上前,用触屏的方式打开。

 

所有人都没想到爆豪会突然这么执着,新闻声音传出来的瞬间,他们都倒吸一口气,头上浮现了阴霾和巨大的几个字:

 

「完蛋了!!」

 

新闻在播报雄英的体育祭——是的,这两天没有比这更引人注目的事件了。爆豪的事务所也派了人去物色新人,但爆豪本人对这种事情没有兴趣。

他对这新闻也兴趣不大,刚想切掉,众人刚要松口气,播报员说的话令他们后背发麻,爆豪手上的动作也为之一顿。

 

「……个性跟NO.2的爆心地一样,真是相当稀罕的现象呢。而且同样地天赋异禀。在接受采访时,他的一番豪言壮语也是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啊,真是后生可畏,下面让我们来重温一下采访片段——」

 

画面一切。一个面庞稚嫩的小不点出现在镜头中。


他的身上还有小擦伤,但并不妨碍他整个人显得精神奕奕。

金黄色的头发折射着阳光,也将他脸上早熟的坚韧,衬托得格外突出。


明明看起来是脾气温和的一小孩,却以桀骜的态度说出了下面的一席话:

 

「爆豪胜己不配成为NO.2。我会取代他。」

 

 

××

 

五年前,一项重量级研究表明,天赋型的儿童在「个性」觉醒之后的第三年到第七年,是战斗素养引导的关键时期。这段时间内,如果能有意识对儿童加以引导,潜力挖掘可达到最大化。

就像儿童语言习得一样,如果错过了这一段黄金时间,有一部分潜力可能就永远沉眠体内了,再想开发就需要付出成百上千倍的努力。

 

只要有社会,犯罪就在所难免。被挫败的邪恶,可能选择蛰伏,但时间一长,又会像墙角的真菌一样滋长蔓延。十年前的苦斗换来了异常长久的和平,但近几年来,随着犯罪分子的抱团,形势又愈发严峻起来,多地发生恶性事件。

 

研究者认为,为了应对业已抬头的犯罪势力,旧有的职业英雄培养体系应当被重新考量。儿童是未来社会的主人,应当作为后备力量,实现潜力挖掘的最大化。

 

而且,儿童如果打算成为职业英雄,那么接受早期的心理和观念上的疏导也是很有必要的。因为针对心理来诱导年轻人,已经成了犯罪集团的重要手段。事实上,近年来,已经有罪犯将魔爪伸向了幼儿,进行洗脑式教育。

如果正义的一方不想身处被动,就应当作出相应的举措。

 

因此,研究者联名呼吁,尽早设置针对中小学生的英雄教育体系。现有的规定下,英雄学院以下的中小学不能使用「个性」,孩子没有锻炼「个性」的空间,这并不合理。

 

这项研究引起了很大争议。

许多家长愤怒地表示,这是让孩子成为社会的「战斗工具」,他们宁愿孩子有一个普通的童年。但也有人反击,认为维护将来的治安,需要这些孩子的力量。一时间众议纷纭。

    

但雄英作为英雄教育的标杆,有责任去踏出第一步。

他们在一年级以下设置了预科班,招收年龄更小的天赋型儿童。他们承诺,会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,教育氛围参照普通的小学初中,只是更注重英雄素质的培育,同时增加能力开发这一环节,不过早地给予他们成人世界的压力。

 

在社会的议论声中,预科班招到了第一批学生。预科A班的年龄层最大,一共十五名学生,其中最小的一名仅有九岁。

在最初方案中,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被分到B班。但这名学生在入学考试中的表现太过抢眼,即使放在A班也是数一数二。

 

在场的教师都看出来了,这孩子不但天赋异禀,而且应该早就经过了系统的训练,至于是谁训练的——一看他的姓氏,众人心里都亮堂。只是谁也没想到,这孩子的「个性」竟然是那个样子的……

 

所以,这孩子的另一个父亲是谁,已经八九不离十了……他们多少感到惊疑,因为那两位似乎早就没了交集,但这是别人的家务事,他们也不好多问。

 

总之,就孩子的能力来说,将他放在培养模式低龄化的B班,肯定是种浪费。而且,教师们多多少少对他抱着期待——如果真是那两个人的孩子,应该很了不得吧。

 

最终,校长拍板,将那个年仅九岁的孩子放到了预科A班。文化课上如果有落差,额外安排教师进行补习。

 

所幸,那孩子没有辜负他们。

 

那项研究是对的,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在「个性」的挖掘上确实有一种别样的敏锐,只要略加引导,便效果显著。

而可能是因为有基础的缘故,那孩子更是个中翘楚。

 

他在预科A班的成长速度几乎肉眼可见。

 

没过多久,这个小不点的名字就传到了一年级。

 

在舆论漩涡中的预科班,没有一年级生的许多压力。

 

比如体育祭。

他们还没有强烈的职业需求,将来也还要经过严苛的考试才能成为雄英的正式学生,所以他们相当放松,权当作一次游戏。而外界也更多地拿着不紧不慢,甚至是看热闹的眼光来打量他们。

 

雄英给了预科A班的顶尖学生机会,让他们能跟一年级生同台竞技。

 

一年级生大多看不起预科班的「小毛头」,轻蔑都写在了脸上。

而观众也只当预科班是凑数的,觉得十有八九他们会在预热环节就被淘汰。

 

在那个时候,谁都没想到,一个年仅九岁的孩子能搅起那么一场风波。







*勇气(ゆうき),跟名字一个读音。

评论(11)
热度(108)

© 芥末泡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