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泡芙

阿欢。不接受连续3篇以上的转载,不接受修改。全按个人心意写作,为了放松。墙头很多,尽量写。

【喻黄】顽劣不改(二)

设定:ABO/生子/双退役/破镜重圆

Summary:大概是分开了一段时间,在喻文州浑然不知的情况下,小娃娃乱跑,被蓝雨粉丝发现了。他们决定把走丢的孩子送到蓝雨。


听说这个世界上,会有三个长得很像,仿佛一个模子印出来的人。事关重大,小林也不敢贸然下结论。

可是,毕竟孩子的脸蛋儿摆在面前,酷似的程度不是拿巧合就能蒙混过关的。一想到这娃娃有可能是喻文州的小孩,小林就老父亲心态爆棚,对男孩的亲切感也油然而生。

 

他先是握住了男孩的小手,将挂件暂时「解救」出来。男孩着急了。

小林在他愤怒控诉的目光之中,利落地从背包上解下挂件,然后转过身,蹲下,平视小男孩。

「小弟弟,这个真是我的。」如果是喻文州家的小孩,一定不会无理取闹的。抱着这种偏袒,小林将挂件平摊在手心,再次试图讲道理。

但小孩显然不给情面。他可精明了,两眼一亮,手一伸,又差点把挂件抢走了,小林吓了一跳,赶紧缩了回来。

 

没抢成功,孩子忿忿地撅起小嘴。

「这跟我的一样!!」岁数不大,说起话来却又清晰又响亮。

 

小林哭笑不得。

 

好在这时,茉茉来救场了。

「不对,小弟弟。」

她也蹲下了身,翻出了手机里的一张照片。上头是两个一模一样的挂件的合影——当初这两个挂件造成的小误会,直接促成了她跟小林这段缘分。

「你看。我也有一个一样的。」

 

孩子迷惑了。

 

「哥哥的这个,跟你的很像,但不是你的那一个哦。你看,哥哥这个的下面,还被墨水沾到了一块,你的肯定没有吧。」

她指了指索克萨尔挂件的底端。那儿有一块明显的黑蓝色墨渍。

 

男孩仔细地瞧了瞧,又费力思考了两下,脸上浮现出了懊悔的神色。

他绞着皮卡丘外套的下摆,嗫嚅道:

「……我爸爸说它没了,找不到了。刚才在那边,我、我看到这个,我以为你拿走了我的……」他犹豫了一下,又抬起小脸,抱着希望问了一遍,「真的不是我的吗?」

 

那可怜的眼神,任谁看了都要心软。

小林带点歉疚地说:「抱歉,小弟弟,这个确实不是你的。而且它对我来说特别重要,你回家再去找找,也许还能找到你的。」

 

「哦……」孩子语气低落。

小皮卡丘垂下脑袋,而后又抬起头看了小林一眼,又垂了下去,一番别别扭扭欲言又止后,他说:

「对不起……我抢你东西了……我做的不对。」

那股强悍劲一消失,他的嗓音变得奶奶的。

 

茉茉内心尖叫癫狂。

 

卧槽!卧槽!这小天使!

他这么好,一定是喻队的孩子吧,一定是的吧!!

 

但她表面还是温柔镇静,一副知心大姐姐的模样:

「没关系的,乖。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?你的爸爸妈妈呢?」说着,她左右张望了一下,还是没能见到什么心急如焚的家长。

 

孩子犹豫了片刻。

「……爸爸说,不能告诉陌生人名字。」

那小朋友你知道你差点跟着陌生人跑了嘛!!

 

「没关系,你不用告诉我们,」小林尴尬地笑了笑。本来还想根据姓名判断一下的。「那你爸爸妈妈在哪,我带你——?!」

 

小林的目光突然被孩子脖子上的项链吸引了,话头也是一顿。

 

链子本身倒是普普通通,但它下面挂的——虽然有一半被遮着,但还是能从半边,看出那是一枚戒指,而且可能是他们荣耀玩家为之癫狂的冠军戒指。小林感觉要窒息了。

他有了强烈的预感:那会是对于他们蓝雨来说极具意义的戒指,是第六赛季的第一枚……

 

这能忍住,就枉为蓝雨粉了!!

「小弟弟,你的项链能借我看一看嘛,就看一看,我不会做别的什么的。」他腆着脸请求到,顺着他的目光,茉茉一下子就Get到了点,也变得激动起来。

 

孩子握住项链,警惕地退了半步。

「这是我的宝贝,我爸爸说不能丢的!!」他响亮地喊道。

 

「我们不会拿的,小弟弟,我们就看一看,真的。」茉茉诚恳地说。

 

显然小姐姐比较好说话。男孩明显动摇了。

「我……」

 

「我们不会拿的。刚刚我们的,我们不让你拿,而且跟你解释。所以,你的,我们肯定也不会拿的。」
小林努力树立己方诚信友好的形象。

 

孩子嘟着嘴,想了两下,妥协了。他将链子的下半端从衣领里掏出来,然后挺起胸脯,大方地说:「你们看吧!!」

 

真的是冠军戒指!

而且是第六赛季的!

 

尽管喻文州黄少天这一代双核退役之前,蓝雨还拿了两个冠军。现在新一代的体系,势头也丝毫没有减弱。但第一枚毕竟是第一枚,他们心爱的战队第一次站上巅峰,有什么比这个更令人感慨呢?

 

小林激动得手都有点抖。他怀着几乎膜拜的心,拿起了戒指,看了一眼内圈上刻的名字。

 

光线条件很好。

「喻文州」三个字清晰地落入眼帘。隽秀的一笔一划都透着荣光的分量。

 

所以……!

 

他们看向小男孩,心理又是一阵波澜。

所以,可以百分百确定,这孩子是喻队的。

 

我的天哪!

喻队竟然偷偷结婚了?孩子都这么大了?!

 

他们这厢思绪万千,跟过山车一样。

孩子那边则困惑不已,不明白两个大人好像想哭,又好像想笑的表情是为什么。

 

他毕竟太懵懂。

 

但迟钝如他,也慢慢地察觉到了,他似乎离开他爸爸太久了一点。

他环顾了一下四周。

 

没有。

没有黄少的身影。

 

他慌了。

 

他刚才看见那个挂件,以为是自己丢的那个,黄少天当时忙着付账,一个没留神,娃儿就跟在小林后头跑了……

 

现在,他站在亮堂堂的商场里,甚至记不得自己是从哪个方向过来的……

 

不安的感觉袭上心头,他嘴一扁,眼泪差点掉下来。

虽然黄少天老是说,要当个男子汉,别动不动就掉金豆豆。

可现在有什么用呢?

 

他都把黄少给丢了……

 

黄少丢了。

他感到天塌下来了。

 

都说,孩子的脸,六月的天,说变就变。猝不及防地,小家伙鼻子一算,肩膀抽两下,就准备发大水了。

 

小林和茉茉傻眼了。

以为是看戒指让他不开心了,小林赶紧把戒指塞回他的领口。

 

「别哭别哭,我们不看了,谢谢你了。小朋友?小帅哥?别哭了,乖。」年轻男女,完全没有哄小孩的经验,这叫一个手足无措。

「你怎么了?没事的,没事的哦。」

 

「我……我……」他扁着嘴,含糊不清地说,「要爸爸……爸爸丢了……」

 

……爸爸丢了?

 

小林一阵无语。但来不及吐槽,孩子的哭声就让他快跪下了。

「别哭别哭,来,我们带你去找你爸爸!」茉茉赶紧安慰他。

 

孩子抽噎道:「爸爸说……不能跟陌生人走。」

 

「……」有这安全意识,你到底为什么还会走丢啊!!

 

「我们不是陌生人了,我们是朋友了。我刚刚给你看了我的宝贝,你也给我们看了你的宝贝了,对吧。」茉茉开始讲歪理了,「而且你看,我们其实很崇拜也很喜欢你爸爸的。」

 

茉茉打开手机相册,里面有六万多张蓝雨相关照片,是她这么多年来精挑细选保存下来的。她往下滑,想找喻文州的照片,却先看见了一张前双核时代,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合影。他们都穿着队服,那时候正是春风得意,黄少天嘴角拉起的弧度格外活泼,喻文州不遑多让,也是满面的自信微笑。

 

看到这张照片,小家伙真的止住了哭声——小孩的泪腺就跟水龙头似的,说停就停。

 

「你看看这是谁啊?」小林指着照片哄他。

 

「爸爸,还有,爸爸。」孩子稚气满满地吸吸小鼻子。

 

小林没把孩子说的「还有」放在心上,以为男孩就是在认喻文州。

茉茉露出一个笑容,趁热打铁,把手里的那份棉花糖递给孩子。

 

孩子露出渴望的眼神,但警惕着,还是没敢接。

茉茉自己先咬了一口。

「你看,没事。我们是朋友。」她又将棉花糖递了过去。

 

这一次,孩子犹豫着接了。脸上虽然还挂着泪痕,但他明显安心多了。

 

「好了,走吧,我带你去找你爸爸。」小林用话语中满满的自信,来给孩子打气。「你刚刚是跟着我们的是吗?那我们原路返回吧……」

 

###

他们想知道孩子是在哪儿走丢的。可小娃娃也记不清。他们先是在底楼转了一圈,而后男孩指了指扶梯,他们便顺着扶梯上了二楼。

他当时一门心思扑在挂件上,都忘了他其实是在底楼走丢的。坐扶梯下来的时候,有黄少天在牵着他,这是他走丢之前的事情了。模糊不清的记忆混作了一团,搞得他们跟无头苍蝇一样。

 

二楼当然没有任何收获。小林也觉得,孩子不可能一个人坐扶梯的。所以他们又折回了底楼。这是G市最大的购物中心,他们转了一整圈都没能找到人。孩子走得脚累了,小林只能背上他,继续走。

 

他们不是没有想过找广播站。但该怎么说呢?

 

喻文州先生,您的孩子丢了?

这肯定会引起舆论爆炸的吧?喻队根本就没向外宣布过。

所以,还是谨慎为好。

 

但孩子渐渐地累了。

而且久久找不到黄少天,他的情绪也越来越焦躁了。

 

要不是小林和茉茉始终在跟他说话,不厌其烦地讨他欢心,向他示好,他八成已经哇哇大哭了。这会儿趴在小林背后,他无精打采地,眼眶却先红了一圈。

 

茉茉也急,她都在考虑报jǐng了。

而就在这时,小林突然想到:蓝雨俱乐部离这个商场不过就一两公里啊,超近的!!

干脆直接带到俱乐部去吧?他想。喻队退役之后一直就在俱乐部工作。俱乐部内部应该是知道喻队的婚恋情况的,也没有曝不曝光的问题。

而且到时打个电话给喻队,总比像现在这样当无头苍蝇好吧?!

 

孩子丢了快二十分钟了,喻队现在也该着急了。

说干就干吧。

 

他们商量定了之后,小林忍痛将限量版挂件塞到了孩子手里,「暂时征用」来平定小宝贝的情绪,然后他们一面骗孩子说,他的爸爸走得太远了,正在别的地方等他,一面将孩子抱上出租车。

他们从始至终真诚的态度多少打动了孩子。对于离开商场,孩子虽然有点抵触,但还是选择相信了他们。

 

出租车朝着蓝雨俱乐部驶去。此刻的黄少天仍然焦头烂额,而喻文州浑然不知,风雨将至。








###

现实中,这种情况还是请第一时间找广播或者找公一仆。

另,未成年走失,报一案不用等二十四小时。

另,怎么写得这么像拐孩子?!好孩子不要学。

评论(51)
热度(27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芥末泡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