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泡芙

阿欢。不接受连续3篇以上的转载,不接受修改。全按个人心意写作,为了放松。墙头很多,尽量写。

【喻黄】顽劣不改(一)

设定:ABO/生子/双退役/破镜重圆

Summary:大概是分开了一段时间,在喻文州浑然不知的情况下,小娃娃乱跑,被蓝雨粉丝发现了。


第一章

    

坐标:G市某大型购物中心。

蹭亮的地面反射着高跟鞋与裙摆。玻璃被擦拭得不染一垢。空间如同增殖的怪物,在镜面中延展开来,从视觉上将商场扩容了一倍。

 

门店播放着风格迥异的音乐。声嘶力竭的苦涩,到了下一家,又变得像含着糖果一样甜蜜。
年轻的男女有说有笑。红裙、皮包摆在最显眼的位置,假人模特恨不得能拗出最妖娆的姿势。

 

小林跟女朋友茉茉站在一个小柜台前,看棉花糖在店家手中一点点成形。
白蓬蓬一团,怪可爱。

他曲着手指,敲了敲大理石的台面,又侧过脸来打量了下女朋友发亮的新耳钉,心里不禁有点儿飘。

 

一想到他出门之前,还在网上抢到了下一场蓝雨主场对微草的门票,蓝雨死忠粉的他,心情更是蜜里调油似的。

 

就在小林左手棉花糖,右手女朋友,美滋滋要走的时候,他感觉自己的背包被拽了一下。

 

脚步一顿,回头一看,一个约莫两三岁的男孩,正抬着小脸,无所畏惧地盯着他。

小嘴巴抿着,孩子两只乌溜溜的大眼透着稚嫩的倔强。

 

小林的背包又被拽了一下。

 

说实话,这小孩长得挺不错。接眼一看,还给小林一种强烈的熟悉感,不知在哪儿见过。

男孩穿了一身皮卡丘的套装,还戴着连衣帽,皮卡丘的两只耳朵垂到脑后。这种装束,搭配上他那张白嫩的小脸,历来抵挡不住萌物的茉茉在心中尖叫狂奔。

 

小林也觉得这孩子可爱……而且,如果此时此刻,这小娃娃不是死死拽着他背包上的周边的话,应该会更加可爱……

 

小林环顾了下四周,只有光鲜亮丽的几个女郎。跟小娃娃擦肩路过时,都懒得瞥上一眼。
所以……似乎没有家长的身影。

 

没法子,小林试着沟通:

「嗨,小弟弟,你能放开吗?」

 他倒可以不由分说抢过挂件就走。但是,一来,怕伤了这瓷娃娃一样的小家伙,二来,他良心上也过不去,所以,不善言辞如他,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。

「这是我的!」

男孩声线还很稚嫩,但态度却比想象的更强硬。
胖嘟嘟的小手攒紧挂件,纹丝不动。

 

小林头疼了。

要是换作别的小玩意儿,他还能慷慨割爱,满足满足小朋友。但这个索克萨尔挂件是第四赛季的,蓝雨试出的第一批限量版周边,因为数量稀少,在网上被炒到天价也一个难求。

这是他作为一个死忠粉的宝物,打死都不卖,更别提送人了……

卧槽,难道说,难道说,这孩子的家长也是蓝雨粉,求而不得,所以派孩子来搞他?

 

小林的脑洞一瞬间开到天际。但也因此,对这事更重视起来。

「小朋友,这的确是我的。我没拿你的。你的丢了吗?这个索克萨尔……」

 

等等!!

 

小林突然一个激灵。

索克萨尔!!

 

他难以置信地将目光从挂件上,再一次移向孩子的小孩。

这一回,他看仔细了,而脸上的表情也瞬间僵硬了。

 

与此同时,他身旁的女朋友茉茉,也像发现什么惊天大秘密似的,捂着嘴差点叫出声。

 

他们终于知道,那股强烈的似曾相识感是从何而来了!

 

一股诡异的沉默在三人间弥漫开来。

 

小林和茉茉面面相觑,咽了好几下口水,才又看向那孩子……

 
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。

大概是他们的震惊太过明显了,孩子也懵,只能好奇地歪歪脑袋。

 

妈呀……这更像了……

这孩子……活脱脱一个缩小版的喻文州啊……

 

小林快吓死了。

可是这几年,喻文州在舆论方面中规中矩,风平浪静啊。

别说结婚生孩子了,连绯闻都找不到一条!

 

……大事不好了,大事不好了。

他们这是撞破了什么啊?!!

 







 

TBC

##当事鱼:你问我我问谁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热度(36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芥末泡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