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泡芙

阿欢。不接受连续3篇以上的转载,不接受修改。全按个人心意写作,为了放松。墙头很多,尽量写。

【喻黄】简简单单[2]

ABO/生子慎入

片段灭文法

退役黄少注意。

那天,蓝雨主场打比赛,队员个个手热,状态奇佳,漂漂亮亮赢了一场。经理心花怒放,喻文州趁兴带大伙去搓了一顿。这种事,黄少天怎么可能缺席?

于是,就看见,蓝雨一行人从车上下来,走进餐厅包间,走在最前边的,是黄少天和卢瀚文两个嘴炮输出,一路叽叽喳喳,简直能把麻雀吵死。喻文州也是真男人,在一旁耐心静听就算了,还始终保持微笑,不时搭上两句。

郑轩在后头日常「亚历山大」,李远几个就有一句没一句瞎扯。

这景象,跟黄少天退役之前,没多大不同。

黄少天照例有说不完的话,吃饭也不消停,说得口干了,就拿起水杯,豪气地来一口。喻文州也不拦他,只是默不作声地替他添白开水。G市人餐桌上多是茶水。这壶白开是喻文州特地要的。

他们虽然不喝酒,可有时候也会想喝个碳酸饮料过把瘾,特别是大夏天的,热得慌。

但是,几个小年轻谁都没注意到,黄少天面前那罐饮料丝毫未动,他喝的都是喻文州倒的温白开。黄少天说得兴起时,忘乎所以,啪地一声打开了易拉罐,还没送到嘴边,就被喻文州半路截胡了。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给他换掉,他干干地笑了一声,也不纠缠。

被几个小年轻忽略的细节远不止如此。

G市的餐桌上,海鲜总让人垂涎三尺。黄少天也爱吃,但这几个月,面对红艳艳白花花的螃蟹、扇贝,他举筷犹豫再三,都不敢下手。其他食物,喻文州也会谨小慎微地替他留意。

总的算下来,他能吃的东西没剩多少。

这可苦了他了。

作为一个道地的G市人,黄少天平时吃东西都很随性,什么都不挑,横扫四方。不像这会儿,绑手绑脚,这也不能吃,那也不能吃。

最烦的是,他不能吃的东西一大筐,天杀的,秋葵偏偏不在其中。特殊时期,他连一个拒绝的借口都没有,也是没脾气了。

一两天还能忍忍,时间一长,黄少天真心又馋又烦。跟喻文州两个人的时候,他不知道抱怨多少回了。

但喻文州有什么办法?

这种事情,他爹妈、黄少天爹妈天天耳提面命,他不敢惯着黄少天。

黄少天的怨气只能通过嘴炮发泄。

职业选手,话唠成黄少天这样的,当然绝无仅有。但一两句垃圾话,信手拈来还是绰绰有余的。

大家熟得就差穿一条裤子了,开玩笑也不讲究。

这会儿,一帮人全顺着小卢的话,明枪暗箭嘲讽起黄少天的年龄来。

按理说,喻文州也是躺枪的那个,奈何黄少天战斗欲太强,大有舌战群儒的架势,喻文州插不上嘴,干脆就微笑地给他夹菜。

但年龄毕竟是硬伤,黄少天就算有十张嘴,也否认不了他二十八的事实。

「黄少二十八。」

「黄少二十八。」

「黄少二十八。」

一个人呛一句,够黄少天气到冒烟了。

他一急,口不择言了:

「欸欸欸欸我告诉你们,你们别太得意了,除了小卢,你们一个个要不跟我一样,要不就小几岁,都是二十六七的老家伙,跟谁装嫩呢?小卢你别笑,你四舍五入也奔三了。要论年轻,老子的儿子不更年轻?都叔叔辈的人了,好意思?」

喻文州一口水差点呛住。

郑轩无语:「压力山大。我们怎么就叔叔辈了?」

卢瀚文向来直肠子,想到什么说什么:「黄少你哪来的儿子啊?」

宋晓接了卢瀚文的话头,戏谑道:「在肚子里呗,没注意到黄少最近胖了一圈嘛。」

这本来是一句无心的调侃,但黄少天的神情瞬间僵住了。

他失言了他知道,但他没想到,宋晓会一语中的。他倒是可以打哈哈继续隐瞒,不过似乎也没有意义了。

早说晚说都是说。

都是朝夕相处的兄弟,守着这点秘密,没意思。

黄少天这不打自招的行为,让喻文州万般无奈。

但他似乎也看出了黄少天的意图,所以,他只是哭笑不得地伸出手,在桌布下面拍了拍黄少天的大腿,算是给他鼓劲了。

黄少天跟喻文州的反常,令队员们面面相觑。

大胆的猜测渐渐浮上了心头。

小卢嘴巴最快:

「黄少,你真的有小宝宝了?!!」

他喊得很大声,像炸开一个惊雷。

好在他们订了包厢,喻文州想。不然,凭小卢这一声喊,这件事就得曝光个彻底。

所有人瞪着黄少天,下巴都快掉了。

之前天花乱坠的黄少天,这一刻,处在别人的视线焦点,却尴尬无比。

喻文州倒是镇定,放下筷子,微微一笑,替他解围:

「嗯。我跟少天有小孩了,三个月了。」

猜测是一回事,听喻文州承认是另一回事。

一众人张口结舌。

饶是嘴皮子灵活如小卢,半天也没憋出个字儿来。

还是宋晓心态好,第一个消化了这消息,蹦出一句:

「恭喜。」

看他们这反应,黄少天不爽了。

他很快摆脱了尴尬的模式,又噼里啪啦吐出一大串话:

「喂喂喂你们这么震惊几个意思啊?我跟队长是正常的AO关系,呃……也许不是那么合法,但领证也是迟早的事了。我俩身体健健康康的,要小孩不是很正常吗?你们大惊小怪什么啊。嗯,我知道我们该早点说的,但这不是没找到合适的时间嘛……」

评论(1)
热度(99)

© 芥末泡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