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泡芙

阿欢。不接受连续3篇以上的转载,不接受修改。全按个人心意写作,为了放松。墙头很多,尽量写。

【喻黄】简简单单[1]

ABO/生子慎

片段灭文法

退役黄少注意。



十八岁的黄少天爱玩,二十八岁的黄少天也还留存着孩子心性。
这么多年来,丝毫没动摇的,大概也就是话唠的本事了。


黄少天退役后,没有离开蓝雨。叶修对兴欣战队的指导,让联盟对教练的作用有了一个新的认识,各队也积极调整自身的教练团队。黄少天就是在这个关头被邀请留了下来。论游戏经验,他是一等一的高水平选手。蓝雨的情况他也再熟不过了,甚至不用花时间跟队员磨合。


连话唠都成了蓝雨的一个标签,再加上粉丝情怀,黄少天愿意留下,对蓝雨自然是百利而无一害。

就是可怜了蓝雨的新闻官,以前应付一个话唠的队员,现在处理一个话唠的教练。


其实,当初签合同留下来,黄少天也有自己的考虑。第一肯定是感情深,舍不得,二是蓝雨的工作环境适合那时候他的身体状况。


他退役没多久就怀上了。


时间掐得刚刚好。要说他那心脏Alpha在这个「意外」上没一点算计,黄少天肯定是不信的。


所以,结果确认的那一天,黄少天跨坐在喻文州胸前,装模作样卡着Alpha的脖子,哇哇大叫。


喻文州无奈地笑着,一眼就看穿了,黄少天这反应不是抗拒,而是别扭着在发泄惊喜。


「少天,是你说退役生孩子的。」
喻文州仍摆出要讲理的样子。


「那不是我随口说的嘛,喻文州你就是故意的对不对,对不对!」


这话的确是黄少天冲口而出呛记者的。


辉煌过后状态下滑,是每个电竞选手不可避免的遗憾。但总有记者明知故问,暗含挖苦。黄少天毕竟是黄少天,当那个素来对蓝雨不善的记者暗示他拖后腿时,他干脆抛出一句:


「得了,哪那么多有的没的,我退役就是为了给我的Alpha生个孩子。」


所有人都听出了他的敷衍。
结果喻心脏倒是记牢了。


掐了半天,喻文州还是笑眯眯的,自己又舍不得真用力去掐,黄少天悻悻地从Alpha身上翻了下去,盘腿坐在床头,皱鼻子。他倒不是生气,老实说,他挺开心的。但就是一时消化不了,喻文州那副老神在在的样子也让他不爽。


「好了,少天。」喻文州不开玩笑了,坐在他身旁,伸手拢住他的肩膀。


黄少天愤愤不平地咕哝,但不拒绝,偎了过去。

「队长你真的太狡猾了。是上次对吧?你说套子用完那次。卧槽套子用完也是骗我的吧,我就说,你以前没那么强的侥幸心理啊,都是圈套,啊啊啊,你居然套路我!」


喻文州凑过去亲亲他的头发。
「我是觉得,现在时机恰好。再拖下去,别以后出问题。」


Omega最合适的育龄在三十岁以下,这一段时间,他们的身体会调整到最适合生育的状态。随着年龄增长,风险也会上升。现在他们也有了不少的积蓄,喻文州不愿意拖到以后,让黄少天去冒险。


俱乐部在黄少天退役之前,就跟他商洽过教练团队的事。这会儿似乎也顺理成章了。教练的工作不会太重,蓝雨作为老东家,工作时间和行动自由上肯定也更通融,最重要的是,喻文州还留在蓝雨。Alpha的信息素对现在的黄少天来说,特别重要。


他们还没公开孩子的事,黄少天起初担心过,喻文州会不会紧张过度。他是个Omega,所以对别人的区别对待特别敏感。


他也是大男人,不想被当成搪瓷娃娃。


但喻文州是聪明人,在照顾黄少天的男子汉尊严上一直拿捏得当。给予他关心,又不至于牛皮糖一样黏着嘘寒问暖,让他产生压力。


他们处得挺好的。


黄少天转换身份,在俱乐部还适应了一段时间,但是,新工作毕竟还是跟荣耀相关,跟蓝雨相关,他做起来,不仅干劲十足,还得心应手。


在喻文州的智慧光环下,黄少天的战略眼光或多或少会被忽视。有人觉得他只是操作牛逼。但事实上,顶尖选手的谋略、眼光都不会差。再加上黄少天平易近人的开朗个性,喻文州从不怀疑,黄少天能胜任这份工作。


反倒是他得加油了。


年龄对操作会有很大负面影响。但手速是喻文州的短板,他很早就放弃了这点。过去他的比赛不吃操作,现在也稳,没多大变化。这反倒成了喻文州在同辈人中的优势。


因为谋略是讲究经验的,年龄越大,见得多了,他反倒思路清晰。


这也是他坚持到现在的原因。

蓝雨在黄少天退役之前就开始研究新体系了。新赛季的目标仍是冠军。现在,他得连着黄少天的份一块努力了。


起初,黄少天心态别扭,所以,怀孕的事,他们只因为公事需要,跟经理一个人交代了。


而队友们会知道,完全是后来黄少天一时嘴快。


评论
热度(1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芥末泡芙 | Powered by LOFTER